首页  研究生院概况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教育管理系统 
最新消息: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递补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递补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递补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递补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递补拟录取名单公示   
研究生院概况
 研究生院简介 
 机构设置 
院内下载
· 研究生学位论文封面格式
· 广东医科大学网络视频答辩申请表
· 广东医科大学博(硕)士学位...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退学、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
· 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研究生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院概况>>研究生院简介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简介

广东医科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确立了“以普通本科教育为主体,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积极开展留学生教育和继续教育”的办学层次定位在工作中研究生院通过系列改革,使研究生教育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学校研究生教育始于1985年,1986年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03年获得同等学力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2013年我校获批为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现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6个。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4个(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省攀峰重点学科一级学科1个、省优势重点学科一级学科2个,珠江学者岗位计划设岗学科5个,临床医学、药理学及毒理学、生物及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及遗传学、化学等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行列。现有研究生导师1493人,其中博士生导师95人,硕士生导师1398人。截至2023年9月,全日制在校研究生规模达3119人,其中博士研究生66人,硕士研究生3053人。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就业工作,近5年来,我校研究生毕业总人数为2051人,就业率均在99.6%以上,研究生培养质量得到社会认可。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研究生院始终坚持以研究生全面发展为中心,以创新能力培养为基点,以服务需求和提高质量为主线,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完善了研究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机制和质量保障体系。经过全校师生尤其是研究生院全体人员的辛勤努力,研究生招生规模逐年攀升,学位与教育管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学位授权点数量持续增加,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管理队伍结构合理、业务精湛积极阳光、团结担当始终坚持研究生发展为中心,以培养质量研究生为己任,准确把握和利用“放管服”政策,创新培养机制管理方法,努力提升服务与管理水平

版权: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 邮编:5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