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概况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教育管理系统 
最新消息: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通知公告
院内下载
· 研究生学位论文封面格式
· 广东医科大学网络视频答辩申请表
· 广东医科大学博(硕)士学位...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退学、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
· 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齐把脉,明方向,树信心 — 我校召开“学位点建设问题专题会”
2022-10-11 11:22  

齐把脉,明方向,树信心 — 我校召开“学位点建设问题专题会”


为做好2023年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提高成功率,继9月26号召开“学位点建设推进会”后,10月9日研究生院再次召集拟申报学位点所在学院院长及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学工部、发展规划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面对面的“学位点建设问题专题会”。学校领导罗辉、邝卫红以及帮扶团队李凌队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唐焕文院长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拟申报学位点所在学院负责人,学位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邝卫红副校长对各学院、学科在学位点申报工作前期所作的努力给予肯定。他指出,拟申报学位点所在学院院长及研究生院要进一步深挖细查存在的问题及短板,分层细化,分段落实,制定切实可行的建设推进方案,并建立工作台账及时间表,抓好落实,真正的做到以评促建。并就做好学位点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结合学校未来发展,提前谋划;二是要稳扎稳打、做精做实,以充分的信心和务实的举措夯实基础,继续练好“内功”,全面强化学位点申报工作的部署与安排;三是要未雨绸缪、保持清醒,加强对可能遇到困难与问题的科学研判与对策分析;四是要坚持以评促建、重在建设,面向国家与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准确定位,增强学科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实现学位点建设的持续快速发展。五是要加强沟通、密切联络,充分宣传学校拟申报学位点的特色与优势,为学位点申报营造良好的氛围。

罗辉副书记结合我校的申博经验,他提出“摸清家底、建立台账、制定措施、协同作战、落实责任、跟踪推进”。同时强调要拿出上一轮申报学位点的精神,树信心,强斗志,勇担重任,齐心协力,力争在本轮学位点申报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会上研究生院黄遵楠副院长汇报了目前我校各学位点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相关职能部门针对主要问题,积极研讨,问诊把脉,从人才梯队建设及引培制度、科研教学成果的培育与申报、人才培养质量及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等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文/冯霭群、周艳芳   图/成晓燕、梁欣荣)


关闭窗口

 

版权: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 邮编:5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