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概况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教育管理系统 
最新消息: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通知公告
院内下载
· 研究生学位论文封面格式
· 广东医科大学网络视频答辩申请表
· 广东医科大学博(硕)士学位...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退学、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
· 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新遴选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2-03-23 18:35  

我校召开2022年新遴选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为提升研究生导师育人能力和水平,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320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新遴选导师线上培训会,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分管院领导、各校外研究生培养单位科教科负责人和我校2021年、2022年新遴选的302名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黄遵楠主持。

邝卫红副校长在培训会上致辞,代表学校向新遴选的研究生导师表示祝贺,强化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导师要做到“胸有大志、修有大德、心有大爱”,即导师要有正确的理想信念,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关心、关爱学生,加强人文关怀,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研究生院院长唐焕文作《着力推进研究生综合改革,努力提高导师培养能力,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主题报告,他介绍了我校及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情况,分析了目前研究生培养面临的主要问题,并分别从生源质量、培养过程、导师队伍、机制机制和环境氛围等方面提出了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具体措施,多措并举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研究生院副院长黄遵楠解读了我校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管理有关制度和文件,列举了常见的学术不德行为及其带来的危害,告诫导师要恪守科研诚信准则,推动良好学风建设,同时就创新科研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做了经验分享。

研究生院副院长彭浩晟解读了我校研究生管理、学籍管理和奖助贷管理相关制度,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导师对研究生的管理,要求导师掌握学生动态和学生心理,提醒学生做好自我疫情防控,关注学生生活和困难等,切实履行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

本次培训会让新遴选导师对研究生教育规律、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学术道德规范等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对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文/成晓燕 /梁欣荣)

关闭窗口

 

版权: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 邮编:5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