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概况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教育管理系统 
最新消息: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通知公告
院内下载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退学、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
· 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 硕士研究生缓授学位申请表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寒假、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请假审批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广东医科大学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
2022-03-22 23:57  

广东医科大学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

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

 

各位考生:

为稳妥做好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录取工作,按照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招生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相关考生务必了解并严格执行:

    一、复试形式

网络远程复试,复试平台使用腾讯会议(主平台)、阿里钉钉(备用平台)。

二、复试工作安排

(一)复试时间

2022324-325

具体时间由各学科安排,请考生323日前自行联系招生学科秘书确认复试具体时间(各招生学科秘书联系方式见附件5)。研究生院网站将分批次公布各学科复试时间安排表。

(二)复试资格确定

1.部分专业复试基本分数线由学校自主划定,具体如下:

学位类别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总分

专业学位

105101

呼吸内科

337

专业学位

105101

消化内科

357

专业学位

105101

内分泌科

343

专业学位

105106

皮肤病与性病学

336

专业学位

105111

整形外科

339

专业学位

105111

泌尿外科

319

专业学位

105111

血管甲状腺乳腺外科

338

专业学位

105118

麻醉学

335

专业学位

105123

放射影像学

332

2.其它专业复试基本分数线为《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A类分数线。

3.“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在达到我校复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按照各专业招生指标与复试考生不低于1.5倍的差额比例择优进入复试。

4.请各位考生自行查看《广东医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考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见附件2)。复试名单根据考生所报考的学科和专业方向,按照总分进行排名(同一专业的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考生分别排序)。复试采取差额形式,生源充足的院系复试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5倍。复试生源不足1.5倍的学科、专业按实际情况组织复试。

(三)复试内容

复试原则上采取面试的考核形式,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计分四舍五入取整,60分及以上为合格。复试时间每人不得少于20分钟。

1.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专业理论占40分,外语占20分,临床技能考核占30分,其他占10分。临床技能考核,着重考查考生的临床思维和表达能力、基本诊断处理能力、合理选择临床技术能力等。

2.其他专业及临床医学类学术学位:专业理论占40分,外语占40分,其他占20分。

复试着重考查考生的英语能力、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等。

专业素质包括:①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②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以及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③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综合素质包括:①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职业伦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②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③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④人文素养;⑤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入学总成绩计算方法

入学总成绩实行百分制(满分100分),其中初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占50%,计分四舍五入取整。即:招生学科计算出考生的入学总成绩=初试总分/5×0.5+复试成绩×0.5

(四)复试提交材料

1.身份证、准考证复印件各1份;

2.广东医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诚信复试承诺书原件;

3.往届生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各1份,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1份(或出具学校学生管理部门证明);

4.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成绩单原件应加盖学校教务管理部门公章,从人事档案中取出的成绩单复印件应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5.第一志愿考生信息表(见附件2);

6.由工作单位的人事部门或学习单位的学籍管理部门(如学生处、学工部或院系)审核盖章的思想政治表现审核表原件(见附件4);

7.所在单位同意定向培养的证明(此项只限于定向培养考生,见附件6;

8.往届生须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学籍、学历验证书面报告(办理方法详见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

9.《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复印件(仅针对“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

以上材料原件均需按序号扫描电子文档PDF格式打包,以“姓名+专业”提前发送至招生学科秘书。纸质版须于45日前寄送至招生学科。不符合条件者将被取消复试资格。

(五)复试注意事项

1.服从管理:所有考生必须严格按照复试通知要求和学科安排参加复试,无故不遵守规定时间和复试安排一律取消复试及可录取资格。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按照各招生学科通知的时间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演练,熟悉每个操作环节,调试好相关软硬件设备,演练时每名考生要现场朗读《广东医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诚信复试承诺书》。在演练环节,考生主动配合各招生学科工作人员通过远程面试系统实时核验相关证件原件。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入学后,各招生学院将对考生身份及相关材料原件进行复审。

2.仪表要求:面试过程要注意仪容仪表干净整洁、言语礼貌等,不得佩戴帽子、耳机(包括有线和无线耳机)、耳饰、口罩等,头发不可遮挡耳朵。

3.环境要求:考生自行选择复试场所,要求环境相对安静、独立,光线明亮,可视范围内不能有任何复试相关参考资料和电子设备,周围不能有其他人在场。考生复试前需向考官360度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考官认可后方可开始面试。

参考环境如下:

微信图片_20220321222143


  

 

 




4.硬件设备:远程复试考核一般采用双机位。“第一机位”用于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正前方),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或者台式电脑。“第二机位”用于采集考生所处的环境(考生远端,侧方或者后方),要开启静音模式,要求能够监控考生的周边情况以及“第一机位”显示器的音、视频源,建议使用手机等移动设备。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视野交叉形成360度监控视野。保证设备摄像、话筒功能完备,保证网络环境稳定。复试期间,手机尽量使用WIFI联网,并拔除电话卡,以防复试过程中意外来电。不得手持手机进行考试。

5.软件要求:考生提前下载好复试所需软件客户端,熟悉软件的具体操作流程。

6.诚信要求: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应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不得由他人替考,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等以任何方式助考。禁止以任何形式泄露或对外发布复试相关内容和信息,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7.违规处罚:在复试过程中如发现考生存在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三、第一志愿考生录取说明

(一)录取原则

1.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

2.考生复试合格(含各复试项目)方可作为拟录取对象。

3.定向培养硕士研究生须与原工作单位签订协议书。

4.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将取消录取资格,本组其他考生按入学总成绩排名顺录。

1)不符合报考条件者;

2)复试阶段有违纪行为者;

3)政治思想审核不合格者;

4)入学总成绩或复试成绩低于60 分者;

5)不同意复试小组调配导师者;

6)自愿放弃录取资格者。

(二)导师确定

采取双向选择和内部调配相结合的原则确定导师。

具体实施:复试结束后,根据本学科招生计划数,按入学总成绩排名依次确定入围考生名单,由导师与考生进行双向选择,达成一致意见者即确定导师,双向选择落空的考生由复试小组指定导师。

(三)录取类型

复试录取严格按照考生第一志愿专业录取,不得更改研究方向及学位类型。根据国家文件要求,第一志愿报考临床医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不得录取为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四、其他说明

(一)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相关要求和信息只通过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官网http://yjsxy.gdmu.edu.cn/和“广东医科大学研招办”微信公众号发布,工作人员会通过电话、短信或邮件等形式联络考生但不会收取任何费用,请各位考生认真分辨信息来源、谨防诈骗。请考生近期密切关注有关通知,如有最新消息或变动我们将会及时发布。

(二)各专业复试考核内容无指定参考教材,我校从未出售或公开历年考题和复习资料,请考生谨防上当受骗。

(三)各复试小组对本学科硕士研究生复试结果负责。如有考生对今年硕士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存有疑问,可向我校研究生院咨询或提出申诉。研究生院申诉联系人:董老师、彭老师,联系电话:0759-22896217

(四)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将对所有考生进行体检和全面复查。对在身体、政治和业务上不符合硕士生入学条件者,取消其录取资格;对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五)广东医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最终解释权归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各招生学科复试方案细节内容未列入本录取办法的,由各招生学科负责解释。

以上内容如因工作需要有所变动的,以最新通知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及各招生学院网站上发布的最新信息。

预祝各位考生复试顺利,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

    1.广东医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诚信复试承诺书

    2.广东医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考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

    3.广东医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考第一志愿复试考生信息登记表

    4.思想政治表现审核表-此表由考生所在单位填写

    5.广东医科大学各招生学科秘书联系方式

    6.广东医科大学2022年定向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书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2322

 

附件【附件1-广东医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6-广东医科大学2022年定向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广东医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考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1).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3-广东医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考第一志愿复试考生信息登记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思想政治表现审核表-此表由考生所在单位填写.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5-广东医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学科秘书名册.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 邮编:5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