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概况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教育管理系统 
最新消息: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通知公告
院内下载
· 研究生学位论文封面格式
· 广东医科大学网络视频答辩申请表
· 广东医科大学博(硕)士学位...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退学、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
· 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多措并举 深入开展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服务活动
2021-09-29 07:24  


多措并举 深入开展2022年研究生招生

宣传服务活动


招生宣传是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吸引和发现优质生源、持续提高生源质量的重要手段。为落实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系列举措,更好地宣传学校、服务考生,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研究生院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招生宣传咨询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满足广大考生的咨询需求,建立我校与考生之间高效的信息沟通渠道,9月22日-24日,我校充分发挥网络宣传便捷途径,联合中国教育在线·掌上考研,组织各招生学院举办了“广东医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直播咨询会”。该场直播咨询会共设置了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等5个专场,每场直播持续1个小时左右,累计观看量超过3万次。

直播中,各招生学院主讲人结合当前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从学校发展历程、学科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招生整体情况、校友就业发展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介绍了学院的特色和优势,并就各专业的基本情况、专业优势、毕业去向等向考生作了讲解。在互动环节,考生们也纷纷就自己所关心的报名程序、专业学习、就业形势等问题进行了线上交流,表达出强烈的报考意愿,现场提问踊跃,气氛热烈。5场直播受到了广泛关注,发挥“互联网+”及自媒体信息传播快速迅捷、易于被考生和家长接受的特点,提高了工作效率,进一步扩大了招生宣传效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此次研究生招生直播咨询会是对新形势下招生宣传的全新尝试,对多渠道推介学校、扩大学校影响力有着重要作用。



为帮助广大考生全面、准确了解研究生招生政策,我院还按照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的要求,于9月22日至26日期间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展了招生宣传咨询活动。为确保“咨询活动”规范有序高效开展,我院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严格按照“咨询活动”的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安排专人在线回答考生提问,积极主动做好网上咨询。

除此之外,我院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在线网、考研资源网及我校研究生院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平台推送招生宣传信息,同时公布研招办电话和邮箱,安排专人接听电话,答复考生各类疑问,确保招生政策解答和信息提供及时、准确。

下一步,研究生院将继续坚持以考生为本,为考生“办实事、送服务”,探索全方位、多元化、形式新颖的招生宣传形式,不断完善招生宣传工作制度及工作形式,开展一系列招生宣传服务活动,提升我校研究生招生宣传合力,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扩大学校影响力,为提升学校研究生生源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 邮编:5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