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概况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教育管理系统 
最新消息: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通知公告
院内下载
· 研究生学位论文封面格式
· 广东医科大学网络视频答辩申请表
· 广东医科大学博(硕)士学位...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退学、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
· 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研究生院赴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院调研交流
2021-03-13 01:22  

 

为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管理经验,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3月11日上午,研究生院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唐焕文率队赴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院调研交流。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彭浩晟、副院长黄遵楠及招生办、培养办、学位办等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简纪常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汉能、副院长叶国栋等对调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由简纪常主持。

会上,双方介绍了本校研究生教育的办学规模、招生、培养、导师队伍建设、学位点建设、研究生日常管理、内部机构设置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期开展相关工作的积极探索及成效。唐焕文院长表示广东海洋大学与广东医科大学同属省属院校,广东海洋大学作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此次调研活动,是广东医与海大共同交流、探讨研究生教育工作新思路、新方法的好机会。唐焕文院长介绍了广东医科大学湛江校区、东莞校区及各附属医院在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学历硕士与专业硕士教育、跨校区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简纪常院长分享了广东海洋大学近年来开展硕博连读、本硕博连读、博士申请-考核制等招生制度改革工作的实施情况以及经验做法,同时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体系建设情况、阳江校区建设情况。

双方还就研究生档案管理、学生管理工作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双方均表示,本次交流活动搭建了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加深了两校之间在研究生教育方面的沟通和联系,今后双方将密切交流,互通有无,共同促进两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图  董树平)

关闭窗口

 

版权: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 邮编:5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