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概况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教育管理系统 
最新消息: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通知公告
院内下载
· 研究生学位论文封面格式
· 广东医科大学网络视频答辩申请表
· 广东医科大学博(硕)士学位...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退学、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
· 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共享“开学第一课”——研究生院开展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2020-09-07 11:45  

8月31日—9月3日, 研究生院开展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363名在校研究生分别在东莞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和湛江校区新教学楼九楼会议室参加聆听,534名临床专业硕士研究生在各住培医院通过网络同步视频直播参加入学教育。

校史校情和价值引领教育。校长助理黄文华教授带头主讲“开学第一课”,通过学校宣传片开展了对新生的校史校情教育,引导研究生新生感悟学校的发展历史和辉煌成就,帮助新生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接着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教导研究生如何做好研究,如何处理好学习和生活,学会做人做事,学会做学问,强化价值引领,造就优秀研究生。

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邀请学校副校长刘新光教授为研究生作“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他阐述了近几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上的报告精髓,列举了学术不端和科研不端案例及其危害,强调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必要性,指出了研究生毕业论文应遵守的学术规范,希望研究生新生注重科研诚信,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导师负责,对学校负责。

政策解读与日常管理教育。研究生院、财务处老师分别解读了研究生教育的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培养过程、财务报账等相关政策和制度,引导新生了解有关课程学习、奖助体系、医保政策等重要内容。

心理健康与校园、网络安全教育。邀请心理学教研室褚成静副教授为作“浅析研究生心理健康”专题报告,向新生普及入学适应和情感交际等方面的心理健康知识。安全保卫处、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老师分别从校园安全、网络安全方面,引导新生树立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安全教育和管理无死角,积极构建平安校园。

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当前全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但是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研究生院彭浩晟副院长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带进“开学第一课”,普及防疫知识,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护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新生理性看待疫情,告诫新生自觉遵守学校和医院有关疫情防控的一些管理规定和要求,维护教学秩序正常。(文/成晓燕 图/王丽君 陈秋余)

关闭窗口

 

版权: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 邮编:5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