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概况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教育管理系统 
最新消息: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通知公告
院内下载
· 研究生学位论文封面格式
· 广东医科大学网络视频答辩申请表
· 广东医科大学博(硕)士学位...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退学、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
· 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研究生院2019级召开“疫情下研究生的责任与担当”主题班会
2020-05-11 09:25  

5月3日晚,研究生院2019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疫情下研究生的责任与担当”主题班会。研究生院副院长彭浩晟,院长助理成晓燕,2019级辅导员陈秋余、全体学生干部以及学生代表共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年级辅导员陈秋余老师引用教育部《给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中的一句话:我们与新时代共同前进,要肩负起新时达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她告诫同学们:做一个守护者----担使命,保安康,在尚未完全熟练掌握相关医学知识和专业技能而无法进入抗疫一线的情况下,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保护好自己,服从学校安排,认真完成个人健康状况上报的任务;做一名修行者----利用网络资源,积极查阅文献,提升科研能力;做一名拾途者,做到游必有方,提醒同学们返校具体时间尚未确定,还需教育部批准及学校发文通知,切勿私自提早返校返院。

年级主席侯高星在汇报全年级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讲到:在疫情中,从研究生院领导到辅导员,年级学生干部,再到各班班干,各班各小组组长,最后到年级的每一位同学,经过我院紧密联系及网格化管理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全体同学们均能积极配合和努力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按时完成每日的健康信息上报工作,目前全体研究生尚未发现身体不适的同学。关于此次疫情,侯高星同学亦谈到了自己的个人体会:积极锻炼,爱护身体;鉴定信念,相信科学;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

会议上,三位同学分享了作为返乡大学生参与疫情防御的经历与感悟。

胡佳敏同学作为村委防疫站的志愿者,认真负责自己承担的任务:安排村民蔬菜配送、帮助村民购买生活物资、管理外出人员;帮助村民注册电子通行证……他讲到,作为党员,我们要有责任与担当,有了有责任与担当,我们每个人都会以不同的形式参与防疫工作,这样就会形成巨大的合力。

叶林燕同学在党员父亲的支持带领下,参加了村的防疫志愿者活动;参与村里的扫除与消毒工作、在零下的温度下每天早上5点去岗亭接班、耐心为乡亲们讲解疫情……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叶林燕同学体会到了责任与担当不是嘴上说说,更是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

喻慧同学在家乡当了一名疫情监测点志愿者,每天在小区居民楼下劝返各类人员,同时劝告他们配戴口罩,宣传疫情防控举措,传播医学专业知识……喻慧同学认为:虽然自己现在虽未能奋战一线,但也能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了一份贡献。

会议中,成晓燕院长助理高度赞扬我院学生能够严格遵守学校规定,积极做好个人防护与志愿者工作,充分体现了研究生的责任与担当。她指出,目前国内防疫接近尾声,但也不能松懈,要做到防控常态化,也要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和及时报告相关信息,按照学校的要求认真填写健康信息,做好开学返校的一些准备,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最后,彭浩晟副院长就此次疫情对同学们的影响表达了自己看法:从1月20号开始到现在已经过了三个多月,同学们在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工作岗位,不同的学习地点,按照学校的要求进行自己的生活、学习、工作。人的一生中遇到类似这样的经历大概有1到2次,我们应该把这个经历作为医学生一次难得的、宝贵的学习经验。本次疫情对于经济,政治的影响关乎这每一位同学就业与前景,因此同学们要下功夫做好临床以及科研的学习,加强自身实力。同时,需提高自身认知,洞察人性,认清自我,在艰难时期也要保持内心快乐与乐观。彭浩晟副院长还对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冀:努力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关爱、照顾好自己及自己的家人,用广阔的心胸回报社会。

此次网络会议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积极肯定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成果的同时,也为2019级研究生带来了受益匪浅的一堂课。

关闭窗口

 

版权: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 邮编:5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