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概况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教育管理系统 
最新消息: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通知公告
院内下载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退学、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
· 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 硕士研究生缓授学位申请表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寒假、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请假审批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培养学位>>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制定)工作会议
2022-06-10 10:16  

我校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制定)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快我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6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制定)工作会议。副校长邝卫红出席会议,南方医科大学帮扶团队队长李凌、各学位点负责人及秘书、各培养单位院长及分管研究生副院长、研究生院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唐焕文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黄遵楠从修订(制定)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基本内容、工作程序和日程安排等方面详细解读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制定)的实施方案。

参会人员针对目前学校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结合学位点合格评估和水平评估指标,从优化课程设置、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实践环节和学术活动等方面对研究生培养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李凌副处长指出我校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研究生教育在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存在不足,借鉴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经验,对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制定)的指导思想、整体布局、课程设置、各培养环节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邝卫红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最高层次,是学科建设的生力军,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他强调修订(制定)的研究生培养方案要突出科教融合、产教整合,突出课程思政,体现广东医特色;要做到课程与实践过程的衔接,课程与科学研究的衔接。他要求各培养单位借鉴兄弟院校研究生教育经验,对标学科评估指标,在广泛征求意见并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形成高质量的研究生培养方案。

此次工作会议的召开,厘清了下一步培养方案修订思路,加深了各培养单位对培养方案修订(制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文/成晓燕 图/陈颖)


关闭窗口

 

版权: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 邮编:5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