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概况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教育管理系统 
最新消息: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退学、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
· 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 硕士研究生缓授学位申请表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寒假、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请假审批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教育>>正文

校长助理黄文华教授参加研究生院学生疫情防控专题党课
2020-02-23 21:47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学生党员提高疫情防控能力,2月18日晚,研究生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一次特殊的线上疫情防控专题党课,学校校长助理黄文华教授,研究生院院长唐焕文、副院长彭浩晟、副院长黄遵楠,研究生院相关老师、学生党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党课。彭浩晟副院长主持党课。

校长助理黄文华教授心系学生安危和健康状况,在会议上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此次疫情的情况,言传身教地教导同学如何在疫情期间保护自己,他强调,学生在照顾好自己的基础上,要发挥医学生的专业作用以及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帮助当地医疗机构防控疫情、做好身边人的疫情防控思想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与此同时,他还告诫同学们在家莫要懈怠科研学习,合理分配时间研读文献、复习专业知识。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唐焕文教授就当下疫情,给学生党员们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他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至,我们要永怀一颗仁爱和感恩之心,善待自然,关爱同胞,要坚信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要学会用心去感悟,明确自己的使命与担当;要学会思辨,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个独立之人。

会议最后,研究生院副院长彭浩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就学生党员们切身关注的生活、学习及返校问题做了一一解答。

通过本次党课,使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到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党员,理应起带头作用,除了认真落实导师布置任务,扎实学习,为将来实现自身价值打下基础,就现阶段来说,还应带头做到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减少走亲访友频率;理性对待疫情,坚持精准上报自己信息情况,加强个人防护及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文:王路路/薛飞

附件【面对疫情“2020”我能做什么在研究生党员会议上讲话.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 邮编:5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