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概况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教育管理系统 
最新消息: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 研究生学位论文封面格式
· 广东医科大学网络视频答辩申请表
· 广东医科大学博(硕)士学位...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退学、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
· 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教育>>正文

品味红色经典,弘扬爱国精神——研究生学院党委举办“红色书籍”读书分享会
2019-05-17 16:07  

为深入开展“三抓实三增强”活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提高研究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组织力,5月13日,研究生院党委在研究生党团活动室举办了“红色书籍”读书分享会,各研究生党支部共有7名党员参加读书分享比赛,学院辅导员白利超老师、陈秋余老师及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共26人参加读书会。研究生会组织部部长汪晨曦主持会议。

会上,各参赛选手激情洋溢,观点鲜明,深刻把握了“红色书籍”的内涵,通过介绍成书背景、书籍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升华了思想。2018级陈子瑜同学激情满怀地朗诵闻一多的诗歌《我是中国人》,饱含了对祖国的一腔热血。2018级李旻俊同学分享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一书,强调研究生应注重培养道德修养,弘扬爱国精神,不忘初心,至诚报国。2018级杨凡同学分享了《梁家河》一书,强调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乐观积极、不屈不挠的精神,要不断读书求知,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2017级陈保安同学通过分享《青春之歌》中女主人公的革命奋斗成长史,提醒同学们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结合,要坚持党的领导,树立崇高理想。现场掌声雷动,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

白利超老师对此次读书分享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研究生党员在“红色书籍”学习中要抓背景、抓内涵、抓重点、抓特点,要领会学习目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树立远大理想,践行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

陈秋余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与到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读书态度和方法,提醒同学们选择书籍类目时应当广泛,不挑食,并以“主食类”、“甜点式”比喻教育同学们选择合适的书目大量阅读,汲取有益知识,而不要局限于本专业本学科的小圈子中。

最后,经现场评选,2018级陈子瑜同学获得此次活动“一等奖”;2018级沙荣贵、李旻俊同学获得“二等奖”;2018级杨凡、2017级陈保安和李婵婵同学获得“三等奖”;2017级周小花同学获得“优秀奖”。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各研究生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开拓了研究生党员的视野,增强了爱国意识,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营造了浓厚的学习红色经典的氛围。(文/汪晨曦 白利超 图/汪晨曦)

关闭窗口

 

版权: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 邮编:5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