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概况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教育管理系统 
最新消息: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 研究生学位论文封面格式
· 广东医科大学网络视频答辩申请表
· 广东医科大学博(硕)士学位...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退学、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
· 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团队活动>>正文

党建引领促“双创”——研究生学院党委举办校企“双促”“双创”座谈会
2019-05-17 16:04  

研究生党建双创活动是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自觉践行健康中国战略要求,深入推动研究生“双百”创建活动,5月10日,研究生学院党委携手湛江精科生物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在湛江校区1315党员活动室举办校企“双促”“双创”座谈会。广州精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蒋馥蔓研发总监受邀出席会议,研究生学院白利超老师、陈秋余老师、湛江精科生物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湛江精科”)赖汝和总经理及学生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白利超老师主持会议。

白利超老师对湛江精科赖汝和总经理一行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大背景下,我们要不断深入开展“三抓实三增强”活动,深入开展研究生“双创”工作,深入推动研究生“双百”活动创建,深入对接企业共融共建。补短板,促发展,充分激活党建引领校企“双促”“双创”的活力。

赖汝和总经理重点介绍了湛江精科的业务范围和研发最新进展,他表示,校企深度融合对接将有助于研究生科研创新,湛江精科将为研究生开展“双创”活动提供更好的平台。

蒋馥蔓总监指出,随着我国精准医疗行业发展迅猛,市场规模增长速度加快。但精准医疗行业技术的局限性导致新的治疗方法暂时难以大规模使用,基因库和大数据等基础设施尚待建设,导致我们目前以“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反向医学来研究疾病的本质。精准医疗更重视“病”的深度特征和“药”的高度精准性,是在对人、病、药深度认识基础上形成的高水平医疗技术。蒋馥蔓总监用了九个字概括精准医学:深检测、大科学、大数据。

会上,学生代表就自己所遇到的科研问题、科研需求等与蒋馥蔓总监进行了互动交流。

研究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双创”工作,此前已与湛江精科进行了多次洽谈,深入谋划校企合作。通过此次座谈会,将为研究生“双创”工作打开新局面,有助于激发研究生科研创新意识,开拓研究生科研创新视野。(文/邹圆 白利超 图/黄春燕)

关闭窗口

 

版权: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 邮编:5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