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概况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教育管理系统 
最新消息: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学生工作
院内下载
· 研究生学位论文封面格式
· 广东医科大学网络视频答辩申请表
· 广东医科大学博(硕)士学位...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退学、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
· 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习”新思想,战“疫”不松懈——2018级研究生召开主题班会
2020-05-11 09:24  

为深入贯彻落实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研究生院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等工作部署,5月2日,2018级以“学‘习’新思想,战‘疫’不松懈”为主题,依托网络平台开展线上主题班会。研究生院院长助理成晓燕、辅导员白利超老师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白利超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同学们正确认识、科学防控疫情,目前全国疫情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但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做防控疫情的坚定拥护者、防控工作的坚定落实者。

会上,年级研究生会主席曾文锋汇报了目前年级防控整体情况,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年级在白利超老师的带领下,贯彻落实学校及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成立了2018级研究生疫情应对工作小组,建立各班网格管理小组,主要负责疫情防控综合管理工作,包括年级日报情况梳理、学习通及粤省事填报、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的宣传教育、学生心理疏导、返校工作统筹管理等等,严谨有效推动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了每一位同学的身心的健康与安全。

面对疫情,许许多多的广东医学子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前线,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本次会议邀请了为抗疫作贡献的先进学生代表刘斌同学进行分享。林斌同学是2018级呼吸科专业研究生,也是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的一名医生,疫情发生后,他立刻申请回到了临床岗位,从二月份到如今一直坚守在临床前线,他还积极参与了发起网上门诊、组织学习新冠肺炎知识学习等工作。林斌同学表示自己只是尽了一名医学生和医生该尽的职责本分,他呼吁同学们在大事大非面前,要有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义不容辞勇赴使命。林斌同学的主动作为体现了广东医学子的责任与担当,白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以林斌为榜样,不忘初心,践行使命。

成晓燕院长助理对我们年级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同学们要继续提高警惕,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学校的各项防控工作管理;年级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方案和开学前的各项预案,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最后,白老师对同学们关心的返校返学安排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回答,他指出目前返校等各项工作正在完善中,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有关管理规定,不私自提前返校,保持联络通畅,坚持个人防护,坚持填写“粤省事”,主动如实报告行程和健康状况;同时,希望同学们放松心态、坚定信念,制定学习计划,自觉学习、自主学习、主动学习,明确目标,为回归校园做好准备。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表示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一定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将榜样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勇担时代赋予医学生的使命与责任。

关闭窗口

 

版权: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 邮编:5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