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概况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教育管理系统 
最新消息: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学生工作
院内下载
· 研究生学位论文封面格式
· 广东医科大学网络视频答辩申请表
· 广东医科大学博(硕)士学位...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退学、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
· 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居家不误求职季­——战“疫”时期科学指导研究生就业
2020-03-01 15:22  

2月27日晚,研究生院为2017级硕士毕业生精心组织的“特殊时期就业指导”会议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圆满召开。校长助理黄文华,研究生院院长唐焕文、副院长彭浩晟、副院长黄遵楠,特邀嘉宾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缪辉来、人事科科长彭涛、医务科科长郭伟韬、深圳市宝安人民医院人事科科长肖琳、江门市中心医院组织人事科科长关美霜、顺德妇女儿童医院人事科科长陈绮雯,辅导员及2017级硕士毕业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黄遵楠副院长主持。

黄文华校长助理表示,这是特殊时期一堂特殊的就业课,在这个攻坚克难的时期,我们即将毕业的同学一定要坚守初心,在打好专业基础的同时主动出击。他强调,我们无数医师都在疫情期间默默地无私奉献,同学们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坚守医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特邀嘉宾:左上为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缪辉来、人事科科长彭涛、医务科科长郭伟韬;右上为深圳市宝安人民医院人事科科长肖琳;左下为江门市中心医院组织人事科科长关美霜;右下为顺德妇女儿童医院人事科科长陈绮雯

接着,第二附属医院人事科彭涛科长、深圳市宝安人民医院人事科肖琳科长、江门市中心医院组织人事科关美霜科长、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人事科陈绮雯科长分别就本院概况和招聘计划,疫情期间的多渠道招聘进行了介绍。几位科长均提到,按照往年原计划,现在正是招聘最紧锣密鼓的时段,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防控期间,将采取新的招聘预案。成立疫情防控招聘小组,暂停传统现场招聘,积极组织线上招聘,引导网络就业招聘,少量多次招聘,减少人群聚集;招聘笔试面试流程优化,采取线上远程视频面试,可酌情推迟面试及签约录用时间;简化优化招聘手续,以信函、邮寄及快递等方式签订协议。鼓励同学们尽可能利用网络平台求职,如高校就业网、医院官网、公众号等各类招聘渠道。等疫情结束后,会根据上级通知,尽快重启线下招聘工作。

唐焕文院长表示,根据疫情结束时间早晚,教育部有不同处置预案,希望同学们能够耐心原地学习、等待。同时,希望各位同学抓紧时间求职,居家不要停止就业活动。学校也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多种线上求职渠道,如线上招聘、智慧招聘、云招聘等等,同学们书写毕业论文的同时,要主动积极关注各种就业动态信息,早日找到心仪工作。

在答疑环节,同学们就四家招聘医院的各专业岗位缺额、招聘岗位条件、有无编制、笔试面试考察侧重点等问题,积极热烈地提出疑问,各位特邀嘉宾一一给予详细解答,并表示目前仍有较多工作岗位、工作机会,欢迎各位同学积极投递简历

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沟通交流,科学指导了毕业生的就业择业观,促使毕业研究生形成科学合理的就业观。最后,在同学们的“刷屏”感谢中,会议圆满结束。(文/图 扶若梓 林雪云 白利超)

关闭窗口

 

版权: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 邮编:5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