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概况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教育管理系统 
最新消息: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通知公告
院内下载
· 研究生学位论文封面格式
· 广东医科大学网络视频答辩申请表
· 广东医科大学博(硕)士学位...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退学、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
· 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管理办法意见征求会
2022-07-05 20:12  

我校召开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管理办法意见征求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学校发展目标,推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紧密结合,促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建立招生计划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科学统筹和合理配置招生资源,75日上午,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管理办法意见征求会听取各招生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管理办法》的意见和建议。副校长邝卫红出席会议,南方医科大学帮扶团队队长李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招生学院院长及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唐焕文主持。

会上,唐焕文院长对《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管理办法》各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指标分配管理办法的指导思想、文件依据、总体要求、制定原则、改革重点以及实施导向作了深入说明。与会人员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及未来发展需要,结合所在单位的情况以及招生指标分配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管理办法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意见。

邝卫红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的基本思路和改革导向指出建立健全研究生招生指标管理办法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争取招生指标、扩大招生规模的重要抓手,势在必行,必须高度重视邝副校长表示指标管理办法的基本思路已经确定,要求各招生学院根据学校总体要求加快构思本学院的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方案,各职能部门从推动学校发展角度大力支持此项工作。强调,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涉及资源配置,体现学校导向,要在现有规模、未来发展以及综合绩效等方面构建“可量化”的招生计划指标分配体系充分体现学科、导师对学校的贡献度,要求各学院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支持有利于学校争取指标、做大蛋糕的方案共同推动学校发展。

此次征求意见会的召开,厘清了下一步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改革思路,加深了各招生学院和职能部门指标分配改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资源配置的引领作用,以质量为牵引、以需求为导向、以绩效调控为手段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关闭窗口

 

版权: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 邮编:5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