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概况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教育管理系统 
最新消息: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通知公告
院内下载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退学、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
· 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 硕士研究生缓授学位申请表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寒假、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请假审批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仪式暨新生入学教育
2021-08-05 22:40  

8月2日上午,广东医科大学2021级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仪式在新教学楼九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研究生院院长唐焕文、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黄然、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张良清、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志刚、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姚卫民、研究生院全体人员、第一临床医学院相关辅导员及510位2021级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了开学仪式。开学仪式由学校团委书记兼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婷主持。

开学仪式上,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张良清教授对2021级全体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广东医是一所有情怀、有底蕴的学校,作为广东医人,要守初心、担使命、敢担当、勇作为。他对在座的全体研究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热爱广东医,树立学校的自信;二要认识世界,思考做什么样的人;三要立足学科前沿,培育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四要求真务实,坚守良好的学术道德。

紧接着,研究生院院长唐焕文教授作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教育情况报告。报告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总结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特别是“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并对学校未来一段时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作了展望。他强调在未来一段时期,我校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培养卓越人才。

开学仪式当天,学校还组织开展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研究生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进行授课,授课内容涵盖我校研究生学籍管理、奖助贷管理、研究生培养管理、研究生学位管理等方方面面的内容,为新生日后学习生活引领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学校还邀请了关工委副主任、校友会名誉会长、学校原党委常委、副校长颜大胜作题为“铭记广东医校史,传承广东医精神”的校史、校情教育报告。新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我校艰苦创业、跋涉壮大、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全面了解了广东医的校史、校情,切身感受到广东医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激发了爱校情怀,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提升了努力学习、发奋图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在后续的两周时间,学校将陆续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职业道德与医学人文教育及住培管理系统和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医院用药管理要求、病案首页填写规范等新生入学教育。(文/研究生院 编/裴金涛 审/冯锦山)

 

关闭窗口

 

版权: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 邮编:5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