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概况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教育管理系统 
最新消息: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通知公告
院内下载
· 研究生学位论文封面格式
· 广东医科大学网络视频答辩申请表
· 广东医科大学博(硕)士学位...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退学、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
· 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广东医科大学关于2021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
2021-03-28 18:41  

广东医科大学关于2021年硕士研究生

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


各位考生:

为稳妥做好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录取工作,按照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统筹考虑疫情防控需要和学校招生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相关考生务必了解并严格执行:

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

(一)考生分类指引

1.医学观察治疗、集中隔离观察期的确诊病例或核酸检测阳性、疑似病例、复检阳性人员、无症状感染者等考生不参加线下复试,由研究生院及招生学科沟通后另作复试安排。

2.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粤康码”为红码的人员,要按规定及时就医排查。此类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复试。

3.复试当天体温超过37.3度的发热考生经发热专用检查通道,由工作人员核查相关材料并经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具备条件的,由专人引导,前往隔离考场。此类考生应于复试结束后前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并将检测结果报学校备案。

(二)考生准备工作

1.所有考生应自觉加强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学习,积极采取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2.所有考生须提前注册“粤康码”,“粤康码”为绿色方可进入考点。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所有考生须进行考前14天自我健康观察,如实填写《广东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一志愿考生考前14天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见附件1,以下简称“健康报告表”),同时填写《广东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一志愿考生诚信承诺书和安全考试承诺书》(见附件2,以下简称“安全承诺书”),于进入考点时交工作人员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考点。

(三)考生入校指引

1.学校在东莞校区西北门、湛江校区正门设立考生入校接待点,开设1条考生体温检测通道,同时开设发热考生专用检查通道和医学隔离区,对到校的学生进行分流检查入校。

2.考生体温检测通道启用期间,实行封闭管理,避免校内师生与考生的接触,通道至考场的路口,设置指路牌。通道内仅限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由学校安保处做好疏导及管控。

3.所有考生入校必须佩戴口罩,经检测体温后,由工作人员依次核查准考证、身份证、粤康码、健康报告表、安全承诺书。进校人员须间隔1米以上,依次排队,避免拥挤。如检测发现不符合入校要求的,不得入校。

4.所有考生逐一进入考场后应直接进入相应试室,对号入座,考试全程佩戴口罩(核验身份过程除外)。

(四)考生注意事项

1.所有考生须在考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严肃配合有关安排,考点内不得随意走动。

2.因疫情防控需要,校外社会车辆一律不得驶入学校。

3.如有考生隐瞒病情及接触史,引起影响公共安全的后果,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取消复试录取资格。

4.第一临床医学院校外考点防疫方案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参照学校方案另行制定。

二、第一志愿考生复试相关安排

(一)复试时间安排

2021年3月31日—4月1日。

各学科具体时间由各学科通知,请考生自行和招生学科确定(各招生学科联系方式见附件3)。研究生院网站将分批次公布学科复试时间和地点安排表。

(二)复试资格确定

1.部分专业复试基本分数线如下:

学位类别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总分

英语一

其他科目

学术学位

101000

医学技术(03 康复治疗学技术)

334分

62分

按国家线要求

学术学位

101000

医学技术(04 医学影像技术)

369分

45分

专业学位

105101

内科学(03 肾脏内科)

315

49

专业学位

105101

内科学(04 消化内科)

333

49

专业学位

105106

皮肤病与性病学

317

46

专业学位

105118

麻醉学

316

50

专业学位

105123

放射影像学

320

51

专业学位

105124

超声医学

327

49


2.其它专业复试基本分数线为《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A类分数线。

3.“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在达到我校复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按照各专业招生指标与复试考生1:1.5的差额比例择优进入复试。

4.请各位考生自行查看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见附件4)。复试名单根据考生所报考的学科和专业方向,按照总分进行排名(同一专业的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考生分别排序)复试采取差额形式,生源充足的院系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50%合格生源不足150%的学科、专业按实际情况组织复试。未达到我校复试基本分数线考生不能参加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

(三)复试内容形式

复试形式分为笔试和面试,满分为100分,计分四舍五入取整,60分及以上为合格。

1.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笔试满分35分,其中专业理论占20分,外语占15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笔试的题型不限;面试满分35分,其中英语口语占5分,临床技能考核30分。临床技能考核,着重考查考生的临床思维和表达能力、基本诊断处理能力、合理选择临床技术能力等。

2.其他专业及临床医学类学术学位:笔试满分55分,其中专业理论占30分,外语占25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笔试的题型不限;面试满分45分,其中英语口语占5分,其他占40分。

复试着重考查考生的英语能力、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等。

专业素质包括①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②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以及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③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综合素质包括①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职业伦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②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③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④人文素养;⑤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成绩计算方法

入学总成绩实行百分制(满分100分),其中初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占50%,计分四舍五入取整。即:招生学科计算出考生的入学总成绩=初试总分/5×0.5+复试成绩×0.5。

(四)复试所需材料

1.身份证、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2.往届生按报名时所填报材料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3.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原件应加盖学校教务管理部门公章,从人事档案中取出的复印件应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4.第一志愿考生信息表(见附件5);

5.由工作单位的人事部门或学习单位的学籍管理部门(如学生处、学工部或院系)审核盖章的思想政治表现审核表(见附件6);

6.定向培养协议书或所在单位同意定向培养的证明(此项只限于定向培养考生,见附件7);

7.往届生须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学籍、学历验证书面报告(办理方法详见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

8.《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仅针对“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

未能提交以上材料的考生,须于4月15日前向拟录取学科提交相关材料。不符合条件者将被取消复试资格。资格审查材料恕不退回。

(五)复试注意事项

1.服从管理:所有考生必须严格按照复试通知要求和学科安排参加复试,无故不遵守规定时间和复试安排一律取消复试及可录取资格。考试当日应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从考试工作人员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复试考场及相关场所的秩序。

2.考场要求:考生只允许携带必需且符合规定的文具进入考场,不得携带通讯工具、电子钟表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若考生违规携带通讯工具,无论通讯工具工作与否,一律按违纪处理并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对作弊考生的有关情况,我校还将按规定通报其所在学校或单位,并会同有关部门视不同情况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教育部有关规定给予处理。我校考点已配备最新的作弊工具检测设备,请所有考生诚信应考。

3.仪表要求面试过程要注意仪容仪表干净整洁、言语礼貌等,不得佩戴帽子、耳机、耳饰、口罩等,头发不可遮挡耳朵。

4.诚信要求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应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不得由他人替考,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等以任何方式助考。禁止以任何形式泄露或对外发布复试相关内容和信息,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5.违规处罚在复试过程中如发现考生存在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三、第一志愿考生录取说明

(一)录取原则

1.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

2.考生复试合格(含各复试项目)方可作为拟录取对象。

3.定向培养硕士研究生须与原工作单位签订协议书。

4.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将取消录取资格,本组其考生按入学总成绩排名顺录

(1)不符合报考条件者;

(2)复试阶段有违纪行为者;

(3)政治思想审核不合格者;

(4)入学总成绩或复试成绩低于60 分者;

(5)不同意复试小组调配导师者;   

(6)自愿放弃录取资格者。

(二)导师确定

采取双向选择和内部调配相结合的原则确定导师。

具体实施:复试结束后,根据本学科招生计划数,按入学总成绩排名依次确定入围考生名单,由导师与考生进行双向选择,达成一致意见者即确定导师,双向选择落空的考生由复试小组指定导师。

(三)录取类型

复试录取严格按照考生第一志愿专业录取,不得更改研究方向及学位类型录取。根据国家文件要求,第一志愿报考临床医学学术学位的硕士研究生不得录取为临床医学专业学位。

四、其他说明

(一)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相关要求和信息只通过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官http://yjsxy.gdmu.edu.cn/和“广东医科大学研招办”微信公众号发布,工作人员会通过电话、短信或邮件等形式联络考生但不会收取任何费用,请各位考生认真分辨信息来源、谨防诈骗。请考生近期密切关注,如有最新消息或变动我们将及时发布。

(二)各专业复试考核内容无指定参考教材,我校从未出售或公开历年考题和复习资料,请考生谨防上当。

(三)各复试小组对本学科硕士研究生复试结果负责。如有考生对今年硕士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存有疑问,可向我校研究生院咨询或提出申诉。研究生院申诉联系人:彭老师、董老师,联系电话:0769-22896217。

(四)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将对所有考生进行体检和全面复查。对在身体、政治和业务上不符合硕士生入学条件者,取消其录取资格;对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五)广东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最终解释权归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所有招生学科复试方案细节内容未列入本录取办法的,由各招生学科负责解释。

以上内容如因工作需要有所变动的,以最新通知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及各招生学院网站上发布的最新信息。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1.广东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一志愿考生考前14天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

2.广东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一志愿考生诚信承诺书和安全考试承诺书

3.广东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分专业招生学科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4.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

5.广东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考第一志愿复试考生信息登记表

6.政治思想表现审核表

7.广东医科大学2021年定向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书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3月28日

窗体底端

附件【附件1-广东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一志愿考生考前14天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广东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一志愿考生诚信承诺书和安全考试承诺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广东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分专业招生学科联系人及联系方式.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4-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5-广东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考第一志愿复试考生信息登记表-此表由第一批一志愿上线生填写.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6-思想政治表现审核表-此表由考生所在单位填写.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7-广东医科大学2021年定向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 邮编:5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