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概况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教育管理系统 
最新消息: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通知公告
院内下载
· 研究生学位论文封面格式
· 广东医科大学网络视频答辩申请表
· 广东医科大学博(硕)士学位...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退学、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
· 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赴喀什、克州开展暑期三下乡义诊宣教活动
2023-07-28 10:13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赴喀什、克州开展

暑期三下乡义诊宣教活动


2023年7月8日至21日,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暖风中国服务队、南方医科大学博士医疗队、喀什大学医学院本科生服务队前往新疆喀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两地开展暑期三下乡义诊宣教活动。

7月18日上午,唐焕文院长带领我校研究生暖风中国服务队前往克州阿图什市哈拉峻乡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克州卫健委副主任陈俊虎接待了唐焕文院长一行。义诊现场,医疗队员认真为前来等候就诊的村民群众检查登记,耐心细致地为村民逐一解释检查结果、怎样合理用药、饮食需要注意事项等,受到了哈拉峻乡群众的一致好评。

   

7月18日下午,研究生院老师走访慰问克州当地群众。唐焕文院长一行深入村民群众家中,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健康情况,并送上大米、食用油、牛奶和慰问金,同时嘱咐年轻人努力工作、老人家保重身体。

                           

7月19日,志愿服务队全体师生干部前往喀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党建活动。喀什大学医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马志邦接待并亲自作讲解。全体师生干部先后参观了《真理的力量》《领航新时代》《伟大的变革》《共圆中国梦》四个展厅,学习了党在长期领导中国革命与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和积累的丰富历史经验以及在中国共产党治理下新疆的发展历史等内容。参观完基地之后,唐焕文院长表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建设得恢弘大气,内容全面、内涵丰富,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参观过程中,拉齐尼·巴依卡爱国护边的执着坚守、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扎实工作、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感动了在场师生。全体师生干部前往喀什大学拉齐尼湖畔向这位英雄鞠躬致敬,表达敬仰之情。此举极好地拓展了党建活动的内容,对党员师生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真正达到了“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提高”的效果。

                           

据了解,本次活动硕士研究生医疗队由郭珊珊、杨泽等12名硕士研究生组成,专家医疗队由附院口腔科副主任于立明、附院神经病学研究所副所长刘洲组成。活动主题是“基层义诊宣教,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内容包括开展专家义诊、常规体检、送医送药、常见保健知识和健康教育宣传、农村医疗政策宣传、党建共建、课题调研等。研究生院院长唐焕文、副院长彭浩晟、副院长肖维威,南方医帮扶团队队长李凌及帮扶队全体成员,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缪辉来,原基础医学院院长周光纪,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大平,学工部心理健康指导老师张淑红,研究生院老师彭菲菲、董树平参加了本次活动。7月15日至18日期间,硕士医疗团队前往喀什地区多来特八格乡、阿瓦提乡、荒地乡以及克州阿图什市哈拉峻乡开展义诊活动。四天时间里,成人就诊人数为564人,儿童就诊人数为100人,共计664人。

                           

今年暑假,广东医科大学12名硕士研究生分别从东莞及粤西湛江两地乘坐火车,跨越5300公里山河,远赴祖国西部新疆喀什、克州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助力地方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的生动实践和最好回应。广东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医疗队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努力将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去,为喀什、克州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和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又扩大了自身视野,深化了对国情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 邮编:5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