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概况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教育管理系统 
最新消息: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通知公告
院内下载
· 研究生学位论文封面格式
· 广东医科大学网络视频答辩申请表
· 广东医科大学博(硕)士学位...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退学、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
· 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战“疫”时刻 研究生院在行动
2020-02-24 18:5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研究生院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学校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安排,在黄文华校长助理的指导下,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研究生院全体人员紧密协作,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研究生院率先于1月20号发布通知要求研究生就地保持不动。并组织工作人员提前返校工作。黄文华校长助理高度重视,亲自指导统筹研究生院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参加研究生院疫情防控工作例会,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带领研究生院领导电话慰问了在湖北疫区的35位同学。同时,黄校助非常重视研究生的健康、科研、学习,积极参加研究生院组织的在线党课、科研讲座等活动,有效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疫情爆发伊始,研究生院唐焕文院长、彭浩晟副院长加入研究生各年级微信群,与辅导员一起对接安排留校学生生活,指导校外研究生保持健康心理。为解决研究生在家无法使用校园网的问题,唐焕文院长与信息网络中心联络,给滞留外地的研究生开设VPN,确保研究生学习与科研两不误。2月18日,唐焕文院长就当下疫情,给学生党员们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他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至,我们要永怀一颗仁爱和感恩之心,善待自然,关爱同胞,要坚信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彭浩晟副院长积极组织辅导员对接学生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多次召开学生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组建重点疫区学生群、留校学生群、党员干部疫情工作群、研究生院疫情应对群、研究生院疫情数据群等,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黄遵楠副院长建立了导师群,督导导师指导学生的生活与科研,积极为身在疫区不能返校的同学开设生物信息学数据挖掘、循证医学两个学习讨论班,积极举办线上科研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辅导员:从左至右分别为龚衍花(兼)、陈秋余、白利超

“疫情期间,我们面临的最大难题是人员较少、学生较多,学生分布分散管理难度较大。”为有效做好防控工作,院领导积极组织各年级成立疫情应对小组,充分发挥小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尽管辅导员白利超、龚衍花老师滞留在家,但从未耽误防控任务。辅导员陈秋余老师更是顾不上孩子的啼哭,坚持每晚工作到深夜整理数据。学位办冯霭群老师、培养科潘欣老师积极配合做好开学返校工作。董树平老师自疫情爆发以来坚持每日坐班,同时积极报名参加学生延期返校期间校园防疫志愿行动。

学生干部:第一排从左至右为2017级研究生莫介荣、黄小荣、陈保安;第二排从左至右为2018级研究生曾文锋、雷仪婷、陆兴;第三排从左至右为2019级研究生侯高星、黄沂锋、黄天劲

为了防控疫情,除了领导老师,我们的学生干部在此期间同样攻坚克难,守土尽责。莫介荣、黄小荣、陈保安、曾文锋、雷仪婷、陆兴、刘泽坚、侯雪飞、侯高星、黄沂锋、黄天劲……他们当中有的在找工作之际还要忙到深夜整理防控数据,有的一次次电话问候疫区的学生,为他们排忧解难,有的身在疫区却心系同学安全健康,有的家人病逝却依然守护着班级同学。这一刻,他们坚守着那份责任,不忘初心,同舟共济!

担当作为正当时,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的领导老师、学生干部们仍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细心、耐心、用心守护着学生的安全健康。隔离病毒,但绝不隔离爱,愿此次疫情过后,我们以更灿烂的微笑,迎接阳光,迎接美好。待病毒战胜之后,我们再一起开始新的生活,相信我们很快能在美丽的广东医校园重逢!(文/白利超)

关闭窗口

 

版权: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 邮编:5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