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概况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教育管理系统 
最新消息: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通知公告
院内下载
· 研究生学位论文封面格式
· 广东医科大学网络视频答辩申请表
· 广东医科大学博(硕)士学位...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退学、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
· 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广东医科大学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9-09-11 17:14  

乘风远航启新程,春华秋实绘佳卷。9月6日下午,广东医科大学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新教学楼九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卢景辉、向献兵,罗辉、黄文华,附属医院领导李明意、研究生学院党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典礼。校长助理黄文华教授主持会议。

典礼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开学典礼序幕。

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砺行致远,勤勉精进

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对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卢书记全面回顾了我校的光辉历史,表示广东医是一所有情怀、有底蕴,守初心、担使命,敢担当、勇作为的医科大学。”广东医人“始终坚守‘面向基层办学育人兴医,培养人才服务人民健康’的初心和责任,为守护和增进广东乃至全国人民的健康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突出的贡献。”相信广东医浓厚的学术氛围和良好的学习条件,定将引领研究生们铸就人生新的辉煌。

对即将开启研究生阶段的莘莘学子,卢书记还重点围绕学术研究和探索方面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心有大我,坚定学术理想。把自己的创新梦想融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先锋和民族脊梁。二、要丰厚学养,夯实学术根基。应及时掌握科技前沿、熟练操作设备及灵活应用分析工具;积极开展跨学科的交流合作;培养自己的批判和创造性思维,综合提升设问发问、梳理文献、厘清概念、学术立题和设计研发的能力。三、要宁静致远,深耕学术创新。保持清醒定力和足够专注,坚守内心平静与执着,远离世俗利益诱惑,驱除急功近利的障蔽。四、要存真求实,恪守学术操守。医学是人学,坚守医学求真至善,保持对学术研究高尚和纯洁性的追求,摒弃浮躁和取巧,坚持学术标准、遵循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追求学术真知。

导师代表:磨炼自我,勇于担当

卫生统计学教研室胡利人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他祝贺新生们开启人生新篇章,并希望大家要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和尊师重道的人。其次,学会研究型的学习方式。研究生阶段主要是运用知识,培养能力,探索与创新为主,应该是有目的地对某一个问题进行探索和研究以及学习具体的科研方法和手段。再者,强身健体、修身养性,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

学生代表发言:唯有钻研,不负韶华

2017级神经病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魏守超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以自身做科研的经历道出了科研的艰辛与甜蜜,同时深情表达了成为一名广东医研究生的骄傲与自豪,号召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校先进的科研平台和丰富的资源主动探索钻研学术,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追求学术真理。

2019级肿瘤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曹金鑫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展望和期许,并向全体新生发出倡议“明确目标,学会学习;博采众长,厚积薄发;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祝福大家不辜负韶华,促研究生学习时光成为一生中最美丽的回忆。

最后,开学典礼在嘹亮的校歌中结束。开学典礼结束后,研究生新生纷纷表示,在未来的理想道路上要相伴而行,在广东医这片沃土上充分汲取养分,结出丰硕的果实。(文/吴昭怡 图/谭丽波 巫媛)

关闭窗口

 

版权: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 邮编:5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