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概况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教育管理系统 
最新消息: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通知公告
院内下载
· 研究生学位论文封面格式
· 广东医科大学网络视频答辩申请表
· 广东医科大学博(硕)士学位...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退学、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
· 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校领导率队深入学院调研学位点建设情况
2019-06-06 10:24  

近日,校长助理黄文华教授率研究生学院院长何志巍、副院长缪辉来,科技处副处长彭浩晟,及帮扶团队成员李琳、肖维威、龚艳艳等,深入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位点建设情况深调研。此次调研对象为拟新增学位点的护理学院、药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及第二临床医学院。

黄文华校长助理一行所到学院,均由学院或学科负责人先汇报拟新增学位点的建设情况,存在问题,解决方案,以及需要学校统筹解决的问题,然后由研究生学院何志巍院长、缪辉来副院长,科技处彭浩晟副处长对相关问题进行初步回复,帮扶团队成员提出建议,最后由黄校助总结发言。相关学院、学科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调研。

此次调研显示,拟新增学位点的建设已具备一定的前期基础,相关学院和学科带头人一直在积极推进,但目前特色不鲜明,优势不突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偏少,高质量课题和高水平论文偏少,科研或教学成果奖偏少,博导和硕导数量偏少,完整指导过本学科或相近学科的博士生和硕士生的导师偏少。

针对上述问题,研究生学院副院长缪辉来教授指出,各学位点的建设不能把眼光局限在本学院内,可在全校范围内充分整合有效资源。研究生学院院长何志巍教授强调,硕博导师的遴选必须严格坚持原则按规定的条件执行,同时要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做好导师的培养工作,尽快壮大导师队伍。

黄文华校长助理指出,学位点建设关系着学校的长远发展,需要学校层面的统筹和学院的努力推动。一是人才需求方面,学院应与人事处等部门积极沟通,可借力帮扶东风进行人才引进,同时注意提升现有人员整体实力。二是教学与科研成果方面,要充分挖掘、梳理学校现有资源,凝炼特色,凸显实力。三是完整培养研究生的导师数量方面,学院应主动联系校内及校外相关学科,联合培养硕博研究生。四是组织分工,各学院应凝心聚力,制订新增学位点工作进程表,全力推进。(文/图 龚衍花)

关闭窗口

 

版权: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 邮编:5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