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概况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教育管理系统 
最新消息: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通知公告
院内下载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退学、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
· 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 硕士研究生缓授学位申请表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寒假、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请假审批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加强党务工作者培训,夯实党务工作者队伍——研究生学院党委召开党务工作者培训会议
2019-04-02 09:41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落实学校“三抓实三增强”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队伍整体素质,3月29日,研究生学院党委在湛江校区综合楼4楼会议室、东莞校区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党务工作者双向视频培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家杰,辅导员陈秋余、朱朱、白利超,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及研究生会组织部成员共计6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白利超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陈家杰书记就此次培训的背景、目的作了简要说明,他强调,在新时代背景下,党员干部尤其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意识形态,抓好学业的同时夯实党建能力。他认为,随着党的政治建设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党支部要加强政治建设,夯实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学习学校党代会精神,自觉肩负起党的政治建设任务要求,加强自我锤炼,敢于担当,敢于作为。

会上,陈家杰书记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党支部干部要切实遵循五大工作原则,认真落实八大基本任务,党支部干部要严肃开展组织生活,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规范化建设党支部。他强调,各党支部干部要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早抓小,要抓好“三会一课”,强化责任意识,以创建研究生“双百”项目为目标,对标争先,真抓实干。

白利超老师通报了“学习强国”的学习情况,讲解了2019年学校党建工作主题,分析了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基本要求和重要举措,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要求党支部要按照要求做好请示报告,规范“三会一课”,切实提升组织力。

陈秋余老师重点讲解了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手续,向各党支部干部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介绍,使各党支部干部对如何接收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有了进一步了解。她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明晰入党流程,毕业年级党支部干部在转移党组织关系等工作方面一定不能掉链子,必须担负起应尽的义务与责任,站好最后一班岗。

据悉,研究生学院党委在2-3月份开展教工党员深入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宣讲学校党代会精神活动,此次培训是学院党委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落实“三抓实三增强”活动的重要抓手,是深入践行“头雁工程”的有力举措。通过此次培训,学院党委切实加强了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党建能力,为更加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奠定了扎实的政治基础,为研究生“双百”创建行动打造了更加坚实的干部队伍,为谋划更高水平的党建工作打开了新局面。(文/白利超 汪晨曦 图/杨凡 李岳亮)

湛江校区会议现场

东莞校区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 邮编:5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