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概况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教育管理系统 
最新消息: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通知公告
院内下载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退学、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
· 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 硕士研究生缓授学位申请表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寒假、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请假审批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灯塔引路 照亮你我科研之路——记映月讲坛第五期
2018-05-07 16:17  

为了响应“灯塔工程”文件精神的号召,结合我院实际,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我院于5月3日19:30-22:00在新楼第十二课室举办了第五期映月讲坛——“灯塔工程,照亮你我科研之路”。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研究生学院缪辉来副院长、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陈嵘祎教授、病理科主任黄剑教授、研究生学院白利超老师、上海吉凯基因转化医学研究院雷蕾博士、上海吉凯基因转化技术有限公司徐奕辉经理。

首先,缪辉来副院长表示,此次映月讲坛意在为广大同学提供科研思路,指点迷津,尽快熟悉科研这块陌生的领域,能够更快地上手实验。同时提醒在座的同学要善于把所学的知识内化成自己的东西,并加以运用在科研工作中。

接着,雷博士分别通过疾病关键基因研究策略、miRNA研究思路与方法、Cas9技术原理和应用、蛋白组学的原理和应用等四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临床科研课题要素组成,课题成功的标准,科研课题提升的路径,以及目前前沿的科研技术,为在场的同学打开了新的思路,新的方向。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更是积极踊跃的提出自己的疑惑并得到了雷博士耐心的解答。

最后白利超老师总结发言,称本次映月讲坛是我院灯塔工程项目之一,亦是60周年校庆献礼活动之一,更主要的是为同学们指引科研之路,望同学们在科研之路上能努力奋斗,做出一番成绩。(图/钟永鹏  文/黄思婧)

关闭窗口

 

版权: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 邮编:5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