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概况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教育管理系统 
最新消息: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通知公告
院内下载
· 研究生学位论文封面格式
· 广东医科大学网络视频答辩申请表
· 广东医科大学博(硕)士学位...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退学、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
· 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广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德育工作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举行
2017-12-22 16:35  

12月19日至20日,由广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德育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广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德育工作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东莞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刘新光、中山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莫华、暨南大学研工部部长卢远、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蔡秀娟、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李海燕、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卢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康为茂、我校学工部部长谭秋浩、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陈家杰及省内34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52名相关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19日下午,会议由广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德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中山大学党委学工部莫华部长主持。我校刘新光副校长致欢迎词,他对参加会议的领导和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文化传统,提到学校坚持以建设特色鲜明、同类先进、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为办学目标,全面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人格高尚,基础知识扎实,动手能力、适应能力和合作意识强且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广东医科大学刘新光副校长致欢迎词

接着,莫华部长代表研究生德育工作委员会作年度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17年委员会通过举办多场专题研讨会、工作交流会议,为省内会员单位积极搭建交流平台;组织广东省研究生德育工作先进个人评选,推荐研究生辅导员参加省外培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我省研工队伍建设;组织申报广东省德育资金项目,为协会谋发展提供条件支撑。展望2018年,委员会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搭建平台、团结队伍、凝练共识等方面着力,努力推动我省研究生德育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中山大学学生工作部莫华部长作年度工作报告

在工作交流环节,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医科大学等高校与会代表就研究生专职、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生党建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特别就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兼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研究生德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研究生职业生涯指导、研究生心理健康、研究生第二课堂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参会代表争相踊跃发言,热烈讨论,达成了诸多共识,一致认为委员会应促进研究生德育工作的项目化和品牌化,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德育工作研究和成果梳理,切实开创我省研究生德育工作新局面。

参会代表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聆听了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林立涛、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副处级辅导员陈小花、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于乐等三位专家,分别带来《关于加强思政工作针对性的思考》《不忘初心跟党走,立德树人有作为——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互联网+学生工作探索与实践》等主题的辅导报告。林立涛秘书长提出要尊重学生的差异性、阶段性,把握学生的成长规律,着力提升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小花老师作为广东省十九大代表,向大家讲述光荣参加党的十九大的点滴,以风趣幽默、形象生动的方式向大家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于乐部长系统阐述了新时代网络思政工作的发展和变化,分享了电子科技大学的“一轴两极三经四维”的“互联网+学生工作”管理模式。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林立涛做专题报告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副处级辅导员陈小花老师做专题报告

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于乐做专题报告

闭幕式上,莫华部长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参会人员也收获良多。下一步,广东省研究生德育工作委员会将进一步搭好交流平台、抓好队伍建设、做好成果转化,为全省研究生德育工作的创新和发展做好服务。

本次年会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题、主旨,与会人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开阔了视野,创新了思路。2018年,相信委员会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将为国家的高层次人才培养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我省研究生德育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文/朱朱 图/欧伟、朱朱、柯建纯)

参会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 邮编:5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