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概况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教育管理系统 
最新消息: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通知公告
院内下载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退学、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
· 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 硕士研究生缓授学位申请表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寒假、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请假审批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何志巍院长举办“医学论文写作”主题讲座
2017-11-08 10:58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论文写作水平,增强学生医学论文知识素养,11月7日晚7点30分,我院院长何志巍教授在湛江校区第22课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医学论文写作”的讲座。全体在湛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何教授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详细地介绍了目前医学论文写作所出现的问题及对医学生未来发展的影响。他强调,作为医学研究生,应严格要求自己,认清自我定位,主动吸收学习先进的医学知识,这是医学论文写作的基础。他表示,医学写作的意义在于增加情报意识,培养研究能力,训练表达技巧,提高业务水平,这也是一名医学研究生必备的技能。

其次,何教授重点论述了医学论文写作的特征及所应持有的态度和方法。他强调,医学论文写作应具备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规范性、可读性五大特征。医学生从事科学研究,应有着科学的态度和方法,在工作实验中,对于不同于常规的结果做到不遗漏不疏忽,善于发现。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解决了医学论文写作上的困惑,又认清了自我定位,同时,增加了研究生学院整体的学术氛围,开阔了学生视野,对学生今后的医学道路指明了方向。(文/黄思婧 林雪云 图/钟永鹏 程宇)

关闭窗口

 

版权: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 邮编:5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