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概况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教育管理系统 
最新消息: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通知公告
院内下载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退学、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
· 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 硕士研究生缓授学位申请表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寒假、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请假审批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培养学位>>正文

广东医科大学2020年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二)
2019-11-15 09:17  

广东医科大学2020年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二)

广东医科大学是广东省省市共建重点本科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单位,1985年被教育部批准为新增硕士生招生单位,1986年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02年获得同等学力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现有博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1个,硕士一级学科学位点6个(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医学技术、生物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3个(临床医学、公共卫生、药学)。

学校总面积近1900亩,由湛江校区、东莞校区两部分组成。湛江校区位于富有亚热带风情的沿海开放城市湛江市;东莞校区位于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

现有省级重点学科7个(省级攀峰重点学科1个、省级优势重点学科2个、省级特色重点学科4个),珠江学者岗位计划设岗学科4个。现有6所直属附属医院,9所非直属临床医学院,29所非直属附属医院,80所临床教学医院,合作教学机构遍布我省各地,形成了良好的校院、校企协同育人机制。

现有博士生导师47人,硕士生导师718人,双聘院士3人,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1人,广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学校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4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等6人,广东省教学名师4人,“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省级培养对象8人,省“特支计划”人才2人,“扬帆计划”26人,南粤杰出教师、南粤教坛新秀、南粤教书育人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师和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57人,广东省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和名中医5人,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对象17人。

我校环境优美、教学资源充足、师资力量雄厚,热忱欢迎符合条件者踊跃报读。

一、报读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中表现优秀;

2.获得国家认可的大学本科学历及学士学位、并在参加全国统考时获得的学士学位需满3年及以上;

3.有一定的专业基础,从事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的相关工作;

4.申请人所在单位同意申请;

5.培养类型分为学术型和专业型。报考专业型者须为已获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证书者,或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在培人员,并且申请的专业学位类别应与住院医师规范化招收专业相对应。报考学术型者符合专业要求即可,不要求有规培结业证或已在培。

二、招生专业

1.学术学位

(1)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2)基础医学:病原生物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

(3)药学:药理学

(4)临床医学:内科学、儿科学、神经病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皮肤病与性病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临床检验诊断学、外科学、妇产科学、眼科学、耳鼻咽喉科学、肿瘤学、康复医学与理疗学、麻醉学、临床流行病学、重症医学

2.专业学位

临床医学:内科学、儿科学、神经病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皮肤病与性病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临床检验诊断学、外科学、妇产科学、眼科学、耳鼻咽喉科学、肿瘤学、康复医学与理疗学、麻醉学

三、报名方式

1.报名地点:湛江市第二人民医院(限额:200人)

2.报名时间:20191115-20191129

3.联系人:科教科 梁一波  18820633993  邮箱:zjeykjk@163.com

4.报名时需提交材料:

(1)提交《广东医科大学高级研修班报名表》(可联系医院下载打印);

(2)学术学位:提交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复印件均须统一使用A4纸复印;专业学位:提交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证书者(在培证明)、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复印件均须统一使用A4纸复印。

5.经学校资格审查合格后,学员可登录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

http://www.cdgdc.edu.cn/tdxlsqxt/login.shtml?action=forwardIndex

注册用户、上传照片、提交个人基本信息,为现场确认做准备。必须按学校要求统一办理现场确认,否则,因政策或系统问题导致无法注册及现场确认的,后果自负。

四、收费标准

学费18,000元(含学费和学位论文评审、答辩费)。学费在办理入学手续时一次性交清,逾期不交费者,视为自动放弃学习处理,所缴费用概不退回。补考、重修及再次论文答辩需另外收费。

五、理论学习方式及学位授予

1.理论学习形式为“非脱产学习”(周六周日面授课、网络视频学习),学习时间为201912-202011月。面授课程为周六及周日全天上课,学习地点在湛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具体上课时间将在录取后另行通知。网络视频课程学员自行安排时间学习。

2.学员需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学习、相应课程考试及格,并且修满相应的学分,方可报名参加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英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全国统一考试时间和地点由国家统一安排(以当年教育部下发通知为准,一般安排在每年3月份报名,5月份考试)。

3.学员在完成理论学习和通过全国统考后进入学位论文阶段,按照我校相关规定进行导师选择、学位论文开题、学位论文撰写与评阅答辩等相关工作。

4.凡通过我院规定的学习理论课程和同等学力人员国家硕士学位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后,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者,可以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申请通过后可获广东医科大学签章、国家学位办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5.学员必须在五年内完成理论课程学习、同等学力人员国家硕士学位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及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等工作。

6.学位论文要求:

(1) 学术学位论文要求

论文应在导师指导下,由研究生本人组织完成。

论文应有自己的新见解,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或实用价值。

论文的内容一般应包括:文题、中英文摘要、前言、正文(含引言、材料和方法、实验结果、讨论、小结)、结论、参考文献、文献综述、致谢、附录、攻读学位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和取得的其他研究成果等。

论文要语句精练通顺,条理分明,文字、图表清晰整齐,实验数据真实可靠,有较强的逻辑性,分析推理严谨。论文(不含文献综述)要求不少于1万字。具体要求见《广东医科大学硕士学术学位论文的写作要求与规范》。

(2) 专业学位论文要求

论文类型可以是描述性研究或回顾性研究,可选择临床应用性课题或者利用现有临床资料进行分析总结。选题应从临床实际出发,紧密结合临床需求,体现临床医学特点,具有科学性与实用性,鼓励与专业最新进展密切相关的自主选题,并能表明申请人已掌握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

临床应用性课题等专题研究类学位论文按《广东医科大学硕士学术学位论文的写作要求与规范》撰写,临床资料分析总结、研究性报告等其他类型学位论文按照各自的特点撰写。

六、说明

1.凡以假证明、假学历或其它不真实材料报名者,一经查实,取消入学资格,所交费用概不退还。

2.申请人办理入学手续后,无论何种原因中断者,将被视为自动放弃,所交费用概不退还。

3.听课、考试及接受指导期间的食宿和交通费用由申请人自理。

4.学员按照学校的有关要求自行选择指导学位论文完成的导师。

5.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英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各专业的考试科目如下(若有变化,以国家当年的通知为准):

学科门类

一级学科

二级学科

考试科目

07-理学

0710-生物学

071010-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生物综合、英语

10-医学

1001-基础医学

100103-病原生物学

英语

10-医学

1001-基础医学

100104-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

英语

10-医学

1007-药学

100706-药理学

英语

10-医学

1002-临床医学

医学综合、英语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20191115

关闭窗口

 

版权: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 邮编:5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