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概况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教育管理系统 
最新消息: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复试公告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 研究生学位论文封面格式
· 广东医科大学网络视频答辩申请表
· 广东医科大学博(硕)士学位...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退学、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
· 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教育>>正文

深入践行十九大,探索党建导师制——记研究生学院党建导师聘任会议暨“党员之家”揭牌仪式
2017-12-15 17:39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2月13日晚上7点半,研究生学院在7栋818室召开了党建工作导师聘任会议,并为“党员之家”举办揭牌仪式。研究生学院党委陈家杰书记、附属医院陈晓铭教授、张培华教授、研究生学院白利超老师、研究生学院全体在湛党支部书记及各年级党员代表等2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陈家杰书记主持。

陈家杰书记解读党建工作导师制度

会议伊始,陈家杰书记对党建工作导师制度进行了详细地阐述。他强调,党建工作导师应具备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应充分重视支部党建工作的创新性和有效性,在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及我院实际情况下,大力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的建设。

陈家杰书记指出,党建导师的责任主要是,宣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工作;做好学生党员培养、教育工作;参与并指导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及党日活动;了解研究生思想状况,做好思想稳定工作、安全教育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等。其重要意义在于促使研究生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而大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

陈家杰书记为党建工作导师陈晓铭教授颁发聘书

陈家杰书记为党建工作导师张培华教授颁发聘书

此次会议聘任陈晓铭教授为2017级硕士研究生内科党支部党建工作导师,聘任张培华教授为2017级硕士研究生外科党支部党建工作导师。

陈晓铭教授表示,研究生阶段应以熟练掌握并运用专业知识为主要目的,而该阶段的学业学习与学习型党支部的建设并不冲突,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希望通过党建工作导师制度的建立能够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党员的综合能力。

张培华教授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精神和灵魂,一定的文化素养、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实事求是的做人做事态度是当代研究生应具备的品质,希望我院学生党员都能成为诚实守信、勤俭谦恭、责任担当的医学工作者。

“党员之家”揭牌仪式

会议最后,由陈家杰书记、陈晓铭教授、张培华教授、白利超老师为“党员之家”揭牌。党员之家是一个集研究生会工作室、党支部交流室、流动图书角、档案室、会议室、休闲室等于一身的多功能活动室。党员之家的建立能够为党支部民主生活会议及党员活动提供交流平台,有效促进我院支部生活的开展。

此次会议极大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党员干部们表示,要以认真务实的态度配合党建导师工作,在日后支部民主生活中要改进不足、努力提高,切实把支部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文/郭晓燕  图/研究生会)

关闭窗口

 

版权: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 邮编:5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