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概况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教育管理系统 
最新消息: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 关于公布广东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公告   
学生工作
院内下载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退学、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
· 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 硕士研究生缓授学位申请表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寒假、暑...
·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请假审批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在经历中学习成长——研究生院举办新冠肺炎知识讲座
2020-03-06 21:37  

面对当前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校“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工作部署,3月5日,研究生院邀请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张国良教授,通过网络会议直播形式,举办新型冠状病毒及其感染性肺炎知识讲座,指导同学们及时了解、掌握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研究生院副院长彭浩晟,辅导员及研究生参加会议。

张国良教授

会上,彭浩晟副院长表示,疫情期间,像张国良教授一样的医务人员一直坚守在临床工作前线,鼓励同学们以张国良教授为榜样,努力苦练本领与增长才干,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践行医学生的使命。

张国良教授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以及我国采取的疫情防控举措和取得的积极成效,围绕新型冠状病毒形态结构、溯源、传播途径、感染表现等方面内容展开,重点介绍了新冠肺炎的检测技术、治疗进展及科学防控措施。张国良教授还对同学们关注的新冠肺炎相关药物研究进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他以新冠肺炎检测技术的不断优化进步为例,指出科研要以临床应用为导向,给同学们的科研之路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意见,让我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给同学们科普了新型冠状病毒及其感染性肺炎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及时了解和掌握疫情的发展状况。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场战“疫”中,每一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参与抗“疫”,不论是广大医务人员、防疫工作者及志愿者的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还是驻守在家的全国人民所展现出来的组织执行力和觉悟水平,都深深激励鼓舞着我们,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充分利用学校为我们创造的学习平台,学会在危机中成长,增强知识储备、提升自我修养、强化意识担当,更好地担负起我们医学生的责任和使命!

关闭窗口

 

版权: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 | 邮编:524023